柏拉先生没有图

【懵懂】

【懵懂】

私设如山,算是【偏执】的后续?!

Ooc严重


崔京民看着对面监狱里被逼到绝境的赵泰,脸上满是愤怒的不甘,身侧微微颤抖的右手就像它的主人,疲惫不堪却无法放松。崔京民不知怎么就想起了早已被遗忘在心底的过往,小公子是老爷与一位非常可爱的舞女所生的孩子。是的,不是美艳,是可爱。或许是老爷玩腻了各种花枝招展的女人,小公子的母亲就像一股清流,笑起来弯弯的月牙眼和圆圆的脸蛋成功的让那段时间的老爷失了心神。老爷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帅气的脸庞,很快就让那可怜的姑娘深陷爱河,终有一天,老爷开始厌烦那个只会对着他傻傻微笑的单纯姑娘了,老爷潇洒的抽身,借着工作繁忙的理由,开始疏远冷淡那个笑容慢慢被愁绪代替的姑娘。姑娘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处境,那个纯洁无瑕的姑娘终于变成了一个怨妇,她在老爷留给她的房子里发疯尖叫,终是唤不回那个决意离去的男人。再后来,姑娘发现自己早有身孕,正欢天喜地的准备告诉老爷,却收到了老爷要结婚的消息。

对面的赵泰发出了类似小动物的悲鸣,绝望又无助。崔京民微微的收回了心神,故事的后续他并不是很清楚,因为这是他父亲的工作内容,父亲做过太多类似的事,多到连他自己也说记不清楚那些女人们的名字。也许是小公子的母亲,终归给了老爷一段美好的时光,老爷终不忍心赶尽杀绝,他把小少爷接了回来,想给他优越的生活,作为对他母亲的补偿。

想起第一次见到小少爷的场景,崔京民情不自禁的咧开嘴角,那是一个微风不燥的早晨,崔京民趁着父亲不在,偷溜到后花园去散步,暖暖的阳光洒在那个小娃娃圆圆的脸上,金色的光辉下那个娃娃笑眯了眼睛,肉嘟嘟的小手努力的伸向那只小小的蝴蝶。小娃娃没有稳住身体,猛地向前扑去,崔京民伸手扶他,那瞬间他看到小娃娃干净无暇的眼里倒映出了整个世界。崔京民默默的在小娃娃身后跟随着,这一跟,就是大半辈子。

崔京民看着对面,重重的喘着气,无力的靠在墙边的赵泰。

是什么时候?那个干净单纯的小男孩开始改变的呢?是无数次被赵康嘲笑出生,践踏自尊之后吗?亦或是,犯小错之后,老爷毫不留情面的暴打?又或是,在用了一些小伎俩之后,老爷难得的赞赏?对了,就因为这样,才会让小少爷觉得,没有钱不能解决的事吧?反正不管他疼了痛了,受伤了委屈了,老爷总是给他一沓沓厚厚的钞票,让他自我痊愈。

崔京民看着对面微微颤抖的赵泰,终是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其实被老爷用拐杖打挺疼的,但是没有现在看见小少爷如此落魄的模样的心口疼。他知道小少爷受过的委屈和酸楚,但是微不足道的他实在没有办法为小少爷分担,替他挨顿打也好啊。

没有人知道,崔京民究竟为什么要扛下所有的追责。也许真的是因为赵家能让他的家人后半生衣食无忧,也许是因为不想看见小少爷遭牢狱之罪,也许是想用自己的后半生为小少爷赎罪。

谁也不知道,老爷为他刮脸时,崔京民在想什么,就连他自己也不明白。

也许只是想看见那个记忆中的孩子再露出天真无邪的笑脸吧。

赵泰抱膝坐在脏污不堪的地上,凌乱的头发,肮脏的衬衣,更显的无助脆弱,他把头深深的埋在双膝处,仿佛被世界抛弃。

崔京民看着他,也许我还能再为他做点什么吧,即使我要放弃一切。

阴影中的男人闭上了眼睛,平时憨厚忠实的脸上,出现了难得一见的疯狂神色。

行啊,那就谁都别活了,一起下地狱吧。


写完之后才发现,字数是1314,也是很牛的了,神奇的巧合。趁着我超级爱赵公子,多产点粮。后续的话,继续随缘,说不定我明天又心血来潮写个几段。嘿嘿嘿,为各位看官比心,欢迎捉虫。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