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拉先生没有图

【圣江】《寻》江流儿视角

ooc 可能较严重,小学生文笔,请轻喷,短文。

“大圣!”从那声欣喜呼唤后的一个回头,就没再见过大圣了呢,不知道你还好么。大圣把孩子们都送回去了。父老乡亲们都感动哭了。那一个个活蹦乱跳的孩子们是村子的未来和希望啊,大圣肯定不知道你做了一件多么伟大的事吧。只是大圣你为什么要走的那么急呢,连看都不看我一眼,是不是我没有听你的话去招惹混沌,你生气了呢?傻丫头也回到她父母身边了,我要走时,死抱着我裤腿哭,买了一串糖葫芦给她才好不容易哄乖了,真是个傻丫头。我现在跟着师父,参禅,打坐,化缘,念经,我求佛祖保佑你,希望你平安无事。我想你现在应该在花果山吧,那你吃上脸盆那么大的桃子了么?说实话,我也蛮想吃的,嘿嘿。
大圣啊,老猪和小白龙还好么?老猪变回天蓬元帅了么?我很想念他们,希望他们都一切安好。
大圣啊,师父说我今年有8岁啦,我又和师父走散了,不知道在哪才能找到他。但我相信,师傅会找到我的,我不打算等他啦,我打算去花果山找你,我很想念你。
大圣啊,我走了很远了,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但听说离花果山还是很远,我会继续走的,只到我找到你。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找到你,只觉得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寻找你。你打败了混沌,现在天下太平了,我却不知道你在哪里。那天你独坐在巨石上的背影让我莫名的难过。希望现在的你不再那么落寞。
大圣啊,我来到了一个小村庄,这里的人都很热情,很善良。我还在这里看到山妖啦,就是之前那两位,他们其实人很好的,还请我吃了萝卜。
大圣啊,今年是我找你的第三年啦,我遇到人贩子了,我反抗了,但没什么用。还是被卖了,我试图逃跑,被捉回来了,被打了一顿,没什么大不了的。大圣你别担心,就是躺了三天然后被泼了一盆冷水才醒的。然后被别的孩子的父母顺便救了出来,我运气真好这样也能得救,我蛮羡慕那个孩子,有人牵挂是很幸福的事呢。其他的也没什么大事,还好大圣你不知道,不然又要生气了吧。
大圣啊,今年是我找你的第五年啦,我觉得我快到了。我这段时间会走的慢一点,因为走山路的时候不小心跌到了。我已经不是当初的小孩子了,我长大了,大圣你别担心。我在路上经常受伤,学会了一些治疗的方法,如果大圣受伤的话,我就能帮大圣包扎啦!
大圣啊,今年是我找你的第七年啦,我觉得我的路没有走错,因为善良的土地公公总是为我指路。还会摘很多果子给我吃。我有点担心,因为有个姑娘老是跟着我。她在路上昏迷了,我就找了一点草药给她吃,她醒来后就一直跟着我,一路上总是找些奇怪的理由让我背她。还总是脸红,我很担心她是不是发烧了。希望能够快点到她家,她比傻丫头可重多了。
大圣啊,今年是我找你的第。十年啦。我觉得快到花果山啦,我的鞋已经磨破了第五十八双啦!我还是没遇到师父,我想他可能没想到我走了那么远吧,我希望他还好好的。我很想念傻丫头,不知道她现在是什么样子。哦,那姑娘啊,去年有个小伙子也一直跟着我,最后他们俩跟我告辞说要回家了。我自然很开心,他们跟着我长途跋涉那么久,早就应该回去过安稳日子啦。那姑娘和傻丫头一样,离开的那天,哭的死去活来的,她对我说:你又只有一个人了。我觉得奇怪,我觉得大圣你一直在我身边啊,又怎会是独自一人。我知道那姑娘喜欢我,但我还要找大圣,没法停下来和她一起过日子,那姑娘很好,可惜不是我的福气。希望她能赶快忘了我,和那小伙子一起好好过日子。我知道我这年纪不应该称他为小伙子,但在我心里,他就是一个小伙子。我有些懂得当初你对我的感觉了。
大圣啊,今年是我找你的第十二年啦。我遇到了一位仙人,他说他能带我去花果山,我很高兴,终于能见到你了!
那仙人说,这里离花果山很近,他只需三个时辰便可到达。大圣,我有点紧张,那么多年了,你会不会不认识我了,你会不会因为我的擅自拜访而生气,你会不会不想见到我!怎么办,我很害怕,已经很久没这样的感觉了。连当初被抓去做苦力也没那么害怕,当初逃跑被抓住,被打断了腿我没害怕。还蛮庆幸没让大圣看到我的模样,不然啊,依大圣你那火爆脾气又要被骂了。其实吧,被大圣骂我还蛮开心的,只是不想大圣你为我担心罢了。
大圣啊,我到了,你在哪里?花果山的景色真的很美,原谅我有些描述不出来。我向仙人道谢后,仙人便离开了,我没听到他的叹息。树上有一只小猴子,是你的子民吧。我向他询问你的去处,我知道他听得懂。他带着我随意逛了逛花果山,直到把我带到一座坟前。我很奇怪,走进了几步。只看见那碑上写着:齐天大圣孙悟空之墓。
大圣啊,你骗了我呢,这十二年来。我走过许多地方,看过许多风景,认识了许多人。我知道了四大天王是兄弟,哪吒是男孩,托塔天王有塔。我一直一直的相信着你,我知道你只是在和我开玩笑。可是千不该万不该,你不该告诉我,齐天大圣不会死。我从未怀疑过,我真的从未怀疑过,甚至把它当做信仰。你知不知道我被人打断肋骨时也没有那么疼痛,你知不知道我被人嘲笑讥讽小叫花子时也没有那么难过,你知不知道我在破庙里又累又饿仿佛马上就要死去时也没有那么绝望!
孙悟空,我寻了你十二年,念了你十二年,想了你十二年。你就留了一座坟给我念想么!傻丫头早已结婚生子,师傅不知还在何方,就连那位跟着我的姑娘也寻得了意中人。
大圣,对不起,是我的错,是我来的太晚了。
你让我的童年充满快乐,我用我的余生守你一世,大圣,愿来世还能遇你,还能让你护我一世平安喜乐。
————end

以后有时间的话会写大圣视角吧,可能?!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