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拉先生没有图

温暖如烟,幸福似火

路上挂满了胖墩墩的大红灯笼,行人的脸上没有了往日的疲惫与沧桑,多了些许喜悦与满足,满是商客的街上,现在却显得有些凄凉。呀,快要过年了。
记得很久以前,我还是个五六岁的熊孩子,住在一个大院子里,早在一个月以前就在院子里疯跑跳闹开心的喊着“要过年啦!要过年啦!”然后死乞白赖的打滚要买新衣服,买鞭炮。我妈烦不胜烦,终于带着我这只小癞皮狗买了新衣服。可是,那时候离过年还早呢,我就眼巴巴的盼着大年三十快点来,我妈看着我整天魂不守舍的碎碎念,也很是无奈。
终于啊终于,大年三十在我的企盼中拖着它笨重的脚步到来了!我妈和奶奶在厨房里指点江山,我和我爹受不了那纷飞的战火,夹着尾巴溜走了。不知道我爹从哪里搞来的浆糊,他笑眯眯地看着我说:“吃点?味道很不错!”我看着那粘稠的白色液体,用手戳了进去,挖下一大坨,一口吃掉了。爹笑的腰都弯了,我一脸懵逼。直到我看见他拿浆糊去粘春联。委屈巴巴的我哭得惊天动地,我妈从厨房里赶来,得知事情的原委后,先拍了我爹一下,然后也跟着我爹得劲的笑,看见我又要哭,忙停了笑来哄我:“傻姑娘,那可以吃的,用灰面熬的。”见我不信,我妈也挖了一坨干净的塞进我正哈哈大笑的爹的嘴里。看见我爹一副想吐又不敢吐的样子,我终于嘿嘿的笑了。
我妈说:“姑娘,帮你爹干活,我要煮菜去了。”其实我是拒绝的,但是我不敢明说,只能很衰的点点头;我爹则心情很好的哼着小调上楼去了。然后呢,我和我爹开始贴春联了。我太矮了够不到,于是就只能刷刷浆糊,我爹说:“不要偷吃哦!”真是气死我了!哼(╯‵□′)╯︵┻━┻。家里人多房间多,从这里走到那里,从那里走到这里,遇到院子里的人路过我家时会听见他们说:“哎哟,你家哭得宝也会帮忙啦,不错不错。”我爹虽不夸我但他心里可美啦,你看他笑的脸上都有皱纹了。
现在,我再也不会被骗吃浆糊了,要知道后来我一听到有人说“你脑袋里装的都是浆糊吗?!”我就会很难过,因为我吃过,不知道它会不会跑到脑袋里,着实自卑了好长一段时间。那是我最不谙世事的时光,那是我从不烦恼的岁月,任时光斑驳,那些留在记忆里的闪耀碎片却永远不会褪色。你永远是我记忆中最温暖的颜色,我永远是你岁月中最幸福的花朵。
过年了,真好。

评论

热度(4)